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党委书记方守恩调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布日期:2024-02-28     点击量:

2月27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方守恩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调研。方守恩先后参观了同济大学材料交叉科学研究中心、车用新能源研究院和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并主持召开学院教师座谈会。校党委办公室负责人、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

调研过程中,方守恩与学院师生深入交流。他指出,材料学科具有天然的交叉属性,是理工科的“枢纽”学科,要进一步强化基础研究前瞻性、战略性、系统性布局,从国家战略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问题中凝练科学问题,加快推动实验室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为突破“卡脖子”技术贡献力量。

座谈会上,方守恩听取学院改革发展情况汇报,并与高层次人才代表深入交流。他充分肯定了材料学院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希望学院继续坚持“人才引领,两轮驱动”发展战略,坚定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结合国家材料强国战略,紧抓拔尖人才自主培养及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打造具有同济特色的材料学科。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电话:021-65982200

同济大学主办 E-mail:webmaster@tongji.edu.cn

党委办公室主办 tjdb@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