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党委书记方守恩赴七宝中学调研,推进大学教育与中学教育紧密衔接

发布日期:2020-12-07     点击量:

12月4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方守恩赴上海市七宝中学调研,与该校校领导共同探讨如何推进大学教育与中学教育更加紧密衔接,并面向高中生介绍了同济大学的办学特色。党办、本科生院、招生办公室、基础教育合作办学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中德工程学院“苗圃计划”工作组负责人随同前往。方守恩还向该校授予“同济大学卓越生源基地”的牌匾。七宝中学校长朱越、校党委副书记胡嘉青等校领导班子成员对方守恩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双方首先进行了座谈交流。朱越表示,新高考改革实施以来,七宝中学的办学质量和育人成效在持续提升,这离不开包括同济大学在内的高校给予的关心和支持。七宝中学和同济大学合作实施“苗圃计划”以来,双方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同济大学是七宝中学学生非常喜欢的高校,每年七宝中学都有一大批学生考进同济大学。为满足越来越多学生对工科学习的兴趣,学校正在筹划学生工程院,希望能得到同济大学的大力支持。当前,七宝中学也正在寻求新的突破点和发展路径,希望今后与同济大学开展更加广泛深入的合作。相信未来会有更多七宝中学的学生进入同济大学深造。

方守恩表示,非常高兴来到七宝中学。近年来,七宝中学是沪上中学考入同济大学学生最多的学校。七宝中学的办学质量稳步提升,非常敬佩学校领导班子勇于创新的精神。近年来,同济大学各项事业有了很大进步,在各大榜单上的排名稳步向前。同济大学非常重视基础教育,已成立两大基础教育集团。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同济大学希望与七宝中学今后在已有合作成果基础上,深入探讨开展全方位合作,共同推进大学教育与中学教育更加紧密衔接。同济大学非常愿意与七宝中学共同筹建学生工程院,将大学优质教育资源进一步向中学延伸、辐射。

座谈交流结束后,方守恩为七宝中学近百名高三学生作了题为《巍巍学府,同学同济》的报告。“今年是我离开高中、进入同济大学40年,非常高兴在这样一个时间节点给同学们讲讲同济大学。”在报告中,方守恩讲述了同济大学的办学历史、学校概况、人才培养体系及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成就。他还向同学们介绍了目前在同济大学就读的七宝中学毕业生近两年来的获奖情况。报告大约持续了大约一个小时。报告结束后,两位学生还就自己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提问。

(文/艾娇   图/江平  视频/宋宇星)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党委办公室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电话:021-65981408

同济大学主办 E-mail:webmaster@tongji.edu.cn

党委办公室主办 tjdb@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