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党委书记方守恩面向全校研究生讲述“中国道路”,展示我国交通事业的伟大成就和中国​道路的巨大优势

发布日期:2020-12-07     点击量:

12月2日,校党委书记方守恩走上同济高等讲堂,面向全校研究生作了题为《中国道路》的报告,通过展示我国交通事业的伟大历史性成就,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巨大优势。他勉励同学们要坚定道路自信,将爱国之情化为强国之志、报国之行,自觉练就过硬本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此次同济高等讲堂在嘉定校区济人楼报告厅开讲,来自全校各学院约300名硕士、博士研究生聆听了报告。此次讲堂还通过学校流媒体平台进行了直播。

方守恩首先阐述了交通与人类社会发展的紧密关系。他指出,交通改变了世界政治经济格局,促进了经济文化的交流,交通科技加快了人类文明的演化进程。随后,他通过丰富的实例,生动讲述了我国交通事业所取得的伟大历史性成就。他特别提及了一代代同济人为南浦大桥、青藏铁路、港珠澳大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探月工程等一大批国家重大工程建设作出的重要贡献。方守恩还就《交通强国建设纲要》中基础设施、交通装备、运输服务、科技创新等9大重点任务进行了解读,并介绍了我国《公路网规划(2013年-2030年)》,以及《长江三角洲地区交通运输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规划》。放眼未来交通发展前景,他表示,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支撑下,未来交通拥有无限可能性。方守恩最后强调,建设交通强国,是走“中国道路”的重要支撑,也是新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然要求。希望同学们担当新使命、奋进新时代,为国家建设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候阿提·叶尔江说:“作为一名从新疆到沪求学的学生,对我国交通领域日新月异的变化深有体会。小时候去看姥姥,要花上8小时,只是两个小县城之间相距400多公里的路程。如今,从新疆家里出发来到同济大学,同样用时8小时,却已是横跨了祖国4400余公里的路程。快捷的交通方便了我来到发达地区求学深造,也更加坚定了我要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决心和信心。    (文/新闻中心    图/江平)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党委办公室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电话:021-65981408

同济大学主办 E-mail:webmaster@tongji.edu.cn

党委办公室主办 tjdb@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