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党委书记方守恩与辅导员代表座谈

发布日期:2024-01-26     点击量:

1月25日下午,同济大学辅导员代表座谈会在四平路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方守恩与11名辅导员代表面对面座谈交流。校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学研工部、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会上,来自各基层学院的辅导员代表杨志丹、方璐、夏贞莉、宋心语、王秋晨、刘俊杰、刘枳杉、陈晴、方培元、刘顺、孙秋楠先后发言。辅导员们围绕当前学生思想行为特点、辅导员队伍工作实际与个人发展、师生重点关心关注的问题等开展交流,并结合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分享体会感悟。

方守恩认真听取辅导员代表的发言,并逐一进行交流。他表示,从交流中可以感受到,辅导员老师们在用心、用情做学生工作,对大家的收获成长感到高兴和欣慰,对辅导员队伍在学校人才培养工作中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他对辅导员队伍提出几点工作要求。首先,要向学生讲清楚学校“面向未来的社会栋梁和专业精英”的人才培养目标。学生工作是润物无声、久久为功的事业,向学生讲清楚学校的人才培养目标,引领学生进一步涵养同济天下的家国情怀、铸就追求卓越的精神品质,全校师生形成向同一目标努力的合力。其次,要向学生全面、准确地传达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在岗位上发挥好引领示范作用。同济大学要建设成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这个过程中离不开一流的学生工作。面对日益变化的社会环境和学生群体特点,辅导员老师们要主动应变、坚定信心,始终以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工作,多学习、多谋划、多协同,不断提升综合能力,时刻保持进取精神,勇于担当作为。第三,要做好学生的知心人、领路人。辅导员老师们是离学生最近的人,需要把功夫下在平时,只有先成为学生的“知心人”,彼此交流、理解、共情,才能成为学生的“引路人”,做好思想引领、帮助学生成长成才。学校也将重点关注、专题研究辅导员老师们在座谈中提到的相关问题,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更好承担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任务。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电话:021-65982200

同济大学主办 E-mail:webmaster@tongji.edu.cn

党委办公室主办 tjdb@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