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同济大学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大会暨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交流大会

发布日期:2020-07-02     点击量:

 

2020年7月1日下午,同济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大会暨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交流大会在一·二九礼堂举行,校领导方守恩、陈杰、伍江、蒋昌俊、吴志强、徐建平、吕培明、吴广明、方平、冯身洪、雷星晖,教育部党建联络员、原上海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刘永章,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口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受表彰对象、学校部分第十一次党代会党代表、教工党支部书记代表以及组织员代表等200余人参加大会,其他师生党支部书记及委员通过学校流媒体平台线上参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杰主持。

 

 

会上,校党委书记方守恩发表讲话。他指出,过去的一年中,同济大学党委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把牢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创建“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为契机,积极探索,多措并举,认真做到“四个过硬”“五个到位”“七个有力”,切实推进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不断深化党建工作内涵,持续推动学校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成绩和新进展;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积极培育先进典型,以点带面共同成长。

 

方守恩对学校今后的工作提三点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服务中心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坚持政治统领,发挥示范效应,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三是强化使命担当,严格对标对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落细。他指出,同济大学正处在难得的历史机遇期,也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要坚守初心、砥砺奋进,践行使命、锐意进取,加快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续写“与祖国同行、以科教济世”的新篇章,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冯身洪宣读获奖名单。《同济大学构建“三全育人”工作体系研究》等12项党建研究课题获评“2019年同济大学优秀党建研究课题”,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二党支部陈杰工作室等10个工作室获评“2020年同济大学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工作室”,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党委等13个单位获得同济大学“党员之家”授牌。

 

   

 

   

 

校领导为获奖组织和个人授牌、颁奖,现场气氛热烈。

 

 

 

 

第二批教育部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赵宪忠,第二批教育部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工第八党支部书记王敏和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刘佳煊,围绕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进行汇报发言。

 

现场播放了一部感人短片《抗击疫情,我们同舟共济》,记录了许多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同济人。抗击疫情中表现突出的基层党组织代表、机关教工第六党支部书记杨正宏,抗击疫情中表现突出的党员代表、附属同济医院内科第六党支部惠蔚分享了抗疫工作中的做法和体会。

 

 

交流发言后,由方守恩、杨正宏、惠蔚集体领誓,全体与会人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过去一年里,全校上下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党建工作取得喜人成绩: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工第八党支部、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入选第二批教育部全国党建工作示范培育创建范围;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朱兴一成功申报上海市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马克思主义学院申报获批上海市教卫系统首批示范性党建服务中心示范项目;《坚持党建引领创新高校院系基层治理研究》等3项课题,分别获得上海市教卫党委系统党建研究课题一、二、三等奖。

 

大会后,以Zoom会议方式举行了第六届教工党支部书记论坛。冯身洪作开班动员,他说,在过去的一年里,我校以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建设为契机,开拓进取、积极实践,在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了多项荣誉。但是,对标教育部“七个有力”的党支部建设标准,我校基层党建工作仍存在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他指出,接下来我校基层党建工作要做好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建设总结验收的准备工作;要进一步注重经验总结和凝练,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进一步夯实党建基础性工作。

 

参加论坛的350余名支部书记、组织员分成10个小组,围绕我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如何推动教工党支部建设、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的作用等展开了深入讨论。(文/程国政、蒋卓文   图/江平)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党委办公室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电话:021-65981408

同济大学主办 E-mail:webmaster@tongji.edu.cn

党委办公室主办 tjdb@tongji.edu.cn